今天無意間看了狗狗收容所的網站.發現很多漂亮的狗狗看也知道是有人養過的狗狗.還是一陣心酸......看著照片上的狗狗嘴開開的笑容.我想牠們並不知道牠們的等待的會是什麼......前陣子在寵物店上班的我看過各種狀況的狗主人.有把狗洗一洗就沒來接過狗狗的主人(PS真的要呼籲不要以為把狗狗丟在寵物店對狗狗來說是件好事OK?如果你的狗狗在寵物店老闆的眼中沒有經濟價值還是會送到收容所去的!如果有經濟價值的話那也未必是件好事!因為狗狗只能當成生財的工具!雖然好心的寵物店不是沒有但是把狗丟在寵物店的行為真的不是什麼負責的態度!!!)還有的就是養的是長毛狗卻不給狗狗梳毛的主人.等到狗狗送來洗澡滿身的打結.光拆就要費盡心力!這還事小.痛的是狗狗!狗狗一痛之下可能在就咬人或著害怕梳毛.不懂沒關係可以慢慢去增加養狗的知識.但很可悲的聽的進去的客人往往少之又少!他們往往認定把全身打結的狗狗送來美容就萬事OK因為花了錢!但是狗狗痛苦卻沒有理會過!加上這樣用力去拉扯狗狗的皮膚也是會造成狗狗皮膚上面的疾病的!但是就有主人以為自己花了錢是大爺又認為自己養了20幾年的狗經驗反倒大聲咆哮的......我只能說很可悲!!!再來也有情侶要結婚狗狗就要送人......我很想問那當初買狗的時候怎ㄇ沒有考慮到這一點呢?但是想想是送給真的愛狗的人的話.也許對狗也好~還有一個客人的女朋友因為看上店裡的西施小狗之後一直吵著要男朋友買.買了一隻後又再想買店裡另外的西施小狗.就把自家養了兩年的黃金獵犬給送人了~"~也有因為懷孕就不在受到關懷的狗.可能已經被關在室外很長的時間.所以身上長滿了跳蚤當我們在幫狗狗洗澡的時候都是血水......真的要奉勸想養狗的朋友!狗狗需要的真的是一個"愛"的承諾!請不要輕易的就拋棄牠們也不要用自己的自以唯是和不負責的態度去照顧狗狗!看了真的很難過!如果真的因為某種因素而不能再養牠們時.請也用良心去替牠們找尋更好的歸宿好嗎!

當然我也看過真的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主人.一個月會有一次帶她心愛的"弟弟"上店裡洗澡."弟弟"是一隻有點年紀的米克斯.眼睛一邊青光眼一邊眼球還爆出來已經失明.剛開始看到這隻狗.我是還蠻害怕去用到牠的爆眼!真的有點小恐怖.不過弟弟的主人真的很疼愛弟弟.每每上店裡都會親自把狗狗送到美容台上.因為弟弟雙眼失明.所以總是很有耐心的對弟弟講話.並沒有因為弟弟的殘缺而少了對弟弟的愛.相對的反而更用心的去照顧弟弟.所以我和我ㄉ美容師好友總是優先幫弟弟洗的香香讓弟弟的媽媽早點接回去.之後我有從弟弟的媽媽口中得知.弟弟還有癌症.所以要我們不要用有藥性ㄉ洗毛精.怕會刺激到弟弟.真的很讓人感動......其實狗狗真的沒有所謂的等級之分!花多錢買的狗又怎樣?每隻狗狗都是無價的!在自己心中都是最漂亮的狗狗!拿我家大妞來說.我不管牠漂不漂亮.也不管當初是我花了多少錢去買的.在我心中永遠是我的寶貝!這就是緣!為什麼那麼多可愛的狗狗.我最後堅持買下牠?不就是因為"緣份"嗎?雖然大妞不會握手也不會換手(怎麼教就是不配合....>_<)不過我也不要求牠了!因為大妞已經給了我無限多的美好.我又何必要牠辛苦的抬牠的小短腿咧......(自我安慰~)以上也屬我個人的看法啦!主要還是呼籲大家真的要好好愛自己的狗狗!就像寶x的廣告詞-世界因為狗狗而美好!(應該說所有寵物寶貝們而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o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