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黛絲妹妹帶大妞去四號公園時.遠遠的看到一個外籍傭人牽著兩頭大拉拉朝黛絲妹走近.灰暗的天色.黛絲妹彷彿看見了熟悉的身影-阿呆!後來又聽著外傭口中喊著:阿呆~球球.黛絲妹於是開口輕輕的喊了一聲:阿呆?!然後阿呆立刻給予黛絲妹妹一個熱情的撲抓!!!然後外傭就給予阿呆不痛不癢的小拳.畢竟拉拉的氣力真的是非一般弱女子可以駕馭的了的.何況是眼前這個瘦小的外傭......阿呆又恢復了原來頸圈.黛絲妹感觸很多.當出阿呆跟著黛絲妹跑回家時.我看著阿呆阿個藍色的頸圈.想想一直勒著脖子也怪可憐的.就帶著阿呆買了條八字鍊.如今看到阿呆身上不見黛絲妹的8字胸背.多少有點失落不過那是黛絲妹給予有緣阿呆的小禮物.而當初阿呆身上的那條頸圈也還留在黛絲妹家.希望可以親眼看到阿呆主人再當面還給他!在黛絲妹剛在寵物店上班的時後.不可誨言的.也用過錯誤的方式對待不乖的狗狗.當遇到不合作乖乖剪指甲的狗狗啦或皮到不行的狗狗.黛絲妹有時也會氣到用手打打狗狗的屁屁.或鬼吼鬼叫的......可是打狗真的就有用嗎?打狗並不是我愛做的事!且我也沒什麼力道.痛的反而是我.直到後來朋友介紹了我看戴更基醫生寫的書後.才真的去了解狗狗在腦袋在想的是什麼.戴醫生流洋去研究了動物心理學和動物行為.其實狗狗的世界是很簡單的.打罵教育真的不能去改變狗狗些什麼.因為牠們並不懂我們從打罵中想要牠們了解的事情.單純的只有"痛"感......所以黛絲妹開始報持著不打狗不對狗亂叫的目標.當阿呆獸性大發在魚X魚狂亂的撲抓我時.身旁的人好像都在看笑話似的眼光看著我.我彷彿也可以聽到他(她)們心中的OS:(你看這隻狗也太可怕了吧....)(哇賽~你看怎麼有狗會這樣阿?當主人的都沒有在教嗎?)卻沒有一個人給予幫助.無情的利爪抓在我身上.痛的我想要掉淚.可是我還是沒有動粗對阿呆報以老拳.因為黛絲妹知道.此刻的阿呆那顆腦袋瓜裝滿了都是"性".狗狗不就是這個樣子嗎?!我無法要求牠要清心寡慾.所以說我可以體諒阿呆這番無理的舉動.但是.......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是尊崇打罵教育的信徒.還有虐狗的扭曲性格.只能說痛心~我相信一個連動物或其它生命都無法尊重的人.我想也不會尊重人的這個理論.會愛小動物的人.應該也不會壞到哪去!學會去對生命給予尊重和負責是我們該學習的重要課題!我能體諒不喜歡狗的族群.並給予尊重.但是.所以我牽大妞出門時.我一定會用牽繩牽好.閉免大妞發生意外.也閉免狗狗的熱情去嚇壞了其他的人.但是就是往往有些無聊的人.有時候看到我牽狗就會用鄙夷的眼光喵一下.要不就是告訴自己ㄉ小孩:(等下叫狗狗咬你喔!)真的讓我很傻眼......再講回阿呆.就算是狗狗會自己回家.就算狗狗聰明到變成神狗的地步.還是不可以讓自己的狗放逐在公園闖蕩吧~"~今天.是我碰上阿呆.但是如果是落入了不愛狗的人手中呢?我記得沒錯的話.這樣應該是要罰錢的吧!萬一被補狗大隊抓到呢?怎麼能保證收容所一定會給予那七天寬限期?尤其是大狗!!!搞不好當天就安樂上天堂了!又怎能保證狗狗不會在馬路上發生意外?我希望阿呆的主人.可以對待阿呆用負責任的態度去照顧他!我不是個好人.我也不會教狗.也只是個平凡的七年級生.但我會願意懂得改進和虛心.這是我對我家大妞的一種負責!也願幸福將與阿呆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o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