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咧.....?

 

 

每天睡沙發的大妞嘛幹嘛了???

 

 

請聽我細細道來!!!

 

 

我為了防止我弟半夜偷溜出去網咖

 

 

就每天睡在客廳沙發上

 

 

因為一心只想防堵

 

 

所以我的身體和心靈達到了一種脫靈的境界....

 

 

這可真的很玄了

 

 

我開始覺得我是睡著的

 

 

可是我的靈魂是出竅的

 

 

我眼睛閉著

 

 

卻還是可以聽到周遭的聲音

 

 

接著

 

 

我發現我每天雖然有乖乖睡覺

 

 

可是我的身體卻告訴我需要補眠

 

 

再過上一段時日後

 

 

更不得了

 

 

我開始時空錯亂

 

 

有些事情我記不太起來

 

 

連每天我在公司都在報的電話號碼

 

 

我都報錯了=  =

 

 

然後主管聽了我亂亂報的電話PHONE   CALL後

 

 

跑來問我公司電話號碼幾號???

 

 

我想了半天

 

 

然後回我的主管說:我不知道.....

 

 

當下的我

 

 

已經到達了幾乎可以成仙的地步了........

 

 

再來.....

 

 

我每天都不想出門了

 

 

我每天都躺在床上練法

 

 

然後我的高中同學找我出去散心

 

 

我更妙啦!

 

 

我就跟著她從我家附近的捷運站--->頂溪

 

 

搭北投線到北投

 

 

但是我沒下車.....我就一直在捷運上面來來回回

 

 

然後繼續練法= =

 

 

最後還是有下車

 

 

因為我的凡人朋友告訴我她巴肚很么

 

 

所以我就領她到石牌那邊的某水餃店吃ㄌ水餃

 

 

然後就踏上回程=  =

 

 

 

這段成仙旅程

 

 

我講的很好笑

 

 

但其實真ㄉ不太好玩!

 

 

大人小孩都不要學ㄚ!!!

 

 

我過了快半年的時間才慢慢把我的肉體和心靈合而為一

 

 

 

然後降級繼續作回凡人

 

 

 

但是

 

 

在那個時候我也失去了我從國小有10幾年友誼的麻吉

 

 

 

當然!

 

 

我不是拿她去練丹了!

 

 

 

因為我那個時後脾氣很壞

 

 

 

嘴巴機車的境界也到了最高點

 

 

 

我傷了我最好的朋友

 

 

 

但是那段時間我爹知到了我的情況後

 

 

就盡量不給我壓力

 

 

然後一直在我背後給我鼓勵

 

 

並告訴我不要把自己壓ㄉ太重

 

 

然後親愛ㄉ老爹也比較少罵我弟

 

 

但正值叛逆期的我弟怎麼可能不作怪.....

 

 

所以我爸自己也忍的快要發瘋=  =

 

 

所以後來我跟重金屬在一起後

 

 

我就越來越不想要回家ㄌ

 

 

"回家"

 

 

對我來說成了一件十分沉重的事情

 

 

但是我其實內心十分不好受

 

 

這近兩年來

 

 

我的夢中總有家裡的菜香.....

 

 

我會在夢中流淚

 

 

因為我很思念

 

 

這世上我想最令人眷戀的

 

 

莫過於就是家的味道

 

 

所以

 

 

"成家"為什麼是人生的最大目標

 

 

 

告別家兩年後

 

 

我看到我爸時

 

 

立刻給予我爸一個久違的擁抱

 

 

 

我可以看的到我爸那不輕彈的男兒淚

 

 

硬被逼著只准在眼眶打轉

 

 

回家真好!

 

 

親情血脈終究是割捨不斷的糾纏

 

 

雖然我弟最後被我唸唸唸到我想跟他斷絕關係

 

 

但是兩年後聽到他一就叫著我:老姊.....

 

 

我還是覺得再怎麼惹人生氣

 

 

還是想努力教好他

 

 

我弟吶

 

 

這傢伙太聰明了

 

 

國中三年我真的沒有看他看個狗屁書

 

 

但是最後還是可以給他考上新店高中=  =

 

 

 

也就是因為他知道自己很聰明

 

 

所以

 

 

讀書對他來講

 

 

那是不必要的事情

 

 

他不懂幹嘛要唸書

 

 

所以......

 

 

儘管他考上了新店高中....

 

 

仁兄他還是不改跑網咖的惡習

 

 

然後把錢都花到沒錢繳學費.....

 

 

 

所以現在辦休學在我表哥開ㄉ店打工賺學費....

 

 

 

身高超過184的他

 

 

 

智慧卻不到10公分

 

 

我爸也只能認了

 

 

笑說他還有的熬咧

 

 

也許要到我弟當兵那刻他的擔子才可以放得下

 

 

 

閒話家常到這兒

 

 

 

雖然家家有本難念到爆炸的經

 

 

但是......人會長大

 

 

父母會老

 

 

人生也許下一刻就需要告別

 

 

 

就像我爸在我20歲的那年

 

 

回味起過去我有多麼讓他傷腦筋

 

 

但也是含辛茹苦的把我拉拔大了

 

 

看到如今我稍稍懂式些

 

 

他告訴我說他的課程教完了

 

 

他已經沒有再可以教我的東西了

 

 

該講的話該上的課都教了

 

 

我該為我自己負責的時刻到了

 

 

直到那刻我才發現

 

 

爸爸真的老了!

 

 

猛然一回頭

 

 

最疼我ㄉ爺爺過逝時

 

 

我才驚覺

 

 

原來人是會走的

 

 

雖然我死命不肯相信

 

 

但是一晃眼人總還是要面對

 

 

就像大妞總有一天也會離開我

 

 

如果大妞作怪

 

 

我也會生氣

 

 

大妞生病

 

 

我也會難過

 

 

更不用說如果大妞不見了

 

 

我應該會哭死

 

 

所以這段不孝兩年歲月就此告別

 

 

這樣講雖然可能會被大人唸死

 

 

但我的確養了大妞後

 

 

有稍稍知瞭作父母的心

 

 

朋友們

 

 

要好好把握住身邊的家人啊

 

 

但也要好好把握住狗子狗女們在我們身邊的歲月啊!

 

 

 

所以我一有空就會往家跑跑

 

 

 

睡覺前我也會抱著大妞跟她瞎哈啦

 

 

 

再她耳邊告訴她

 

 

 

"娘要妳永遠陪著我.....永遠開開心心......"

 

 

 

就像我爸爸老告訴我

 

 

 

"只要是妳想做的.....就儘管放開手去做!爸爸永遠在背後挺妳"

 

 

 

雖然我老爹跟重金屬說我的缺點真的是罄竹難書=  =

 

 

 

但是最後他講到我心不壞的那一刻

 

 

 

我想他還是有小小的驕傲!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o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