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真的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我常常講...甚至是件很奢侈的事情....


我每個月光是固定支出ㄉ費用就好幾張小朋友去了...


有機飼料.尿布墊.狗狗ㄉ伙食費.保健食品費用.洗毛精.優酪乳等等啦紮費用....


有時後跟長輩提到大妞固定還吃靈芝這檔事情的時候...


長輩總是一副覺得我們很敗家...太寵狗...等等之類的事情...


可是講句公道話...


不這樣做行嗎???


就像有些飼主發現自己的狗狗有食物過敏...所以非得要吃固定品牌的處方籤飼料...


如果不花這些錢....那麼這些錢還是會自動到動物醫院醫生的口袋中...


且花錢的速度跟張數難以估計....


也許大家看到的都是我們牽隻可愛的短腿柯基在外面溜搭


然後就可以得到一些稱讚狗可愛的呼聲....


誰看的到我們背後的艱辛阿....


以我們家舉例...


我們家除了冬天外....其他時間都幾乎開著空調...以保持室內溫度避免過度潮濕...尤其我們家是開放式的根本沒法開除濕機來除濕....不然回家就是看到狗肉乾= =我自己是個吹電風扇就夠了的人...但是為了奧少女名模妞的嬌貴皮膚還是得開....(為了狗...)


我每天必須餵食靈芝給大妞...不是我奢侈...是大妞以前的皮膚不好...還發過毛囊蟲...
為了讓她可以調理身體.避免動不動就向醫生報到打針吃藥所以只有認命敗...(為了狗...)


有機飼料硬生生的就是比起一般飼料貴上許多...但是飼料問題層出不窮...所以為了狗子健康與
自己的心安...還是得敗...(為了狗...)


我得買低過敏的天然洗毛精給大妞洗澡....避免她過敏....所以這條錢不能省...(為了狗...)


雖然說自己洗狗卡省錢....不過如果說可以給些錢讓別人去累...誰不願意???但是因為不放心狗狗在外
被美容師欺負....烘箱跟剃毛器具都是多狗共用不衛生....所以我必須自己彎著腰使出我的絕活來洗狗
雖然這項沒花很多錢不過很殺時間跟體力(為了狗....)


洗完後我還不能把狗丟進籠子然後用熱風去烘乾她的毛....因為只要鐵籠+溼氣就必定讓我家狗子皮膚
起紅疹....所以我得賣命的花一個小時幫狗吹毛吹到全乾...吹到我脖子手臂腰部酸痛(為了狗....)


我家滿地滿廁所都是狗毛....所以我的整頓力永遠比不上狗狗的破壞力....不過也只能甘願點每天吸(為
了狗....)


我家的木頭裝潢早就被咬了不知道多少個地方....萬一房子將來要賣...也只能自掏腰包頂多只能ㄘㄟ
一眼狗子...然後乖乖付錢修復(為了狗.....)

 


這只是目前的現狀.....


未來我跟重金屬要去英國遊學半年(本來是一年但是真的不放心狗所以改半年)...所以為了這半年...
我必須準備10萬(也許更高...其中不包含狗狗的伙食.洗澡.等等有的沒有的費用...)


還好狗是我跟重金屬一起養的....所以他不會有二話....但是我們得嘞緊褲頭省吃儉用...因為錢不會從天
上飛下來....

這也是我最近為什麼一直把腦袋動到王妮妮身上....一直跟妮妮麻說要綁架她女兒.....


再來....為啥要丟著狗在台灣?自己去英國?....如果有得選擇我也不願意這樣....但是之後重金屬要去
大陸工作....所以這半年是我們可以好好去進修ㄉ機會....

錯過這次以後也許就沒了...所以必須自私了...


半年回來後....重金屬必須去大陸上班...(沒辦法...情勢所逼...)

狗怎麼辦?去大陸?我跟重金屬都反對...(除非說我們在大妞往生前都不打算回台)

所以說我得一個人在這邊照顧好狗子....然後兩邊跑...


但是!

這必需付上多少的代價....我必須跟我未來公公婆婆協商....


萬一將來還有孩子....那又必須要再戰一回....(也許好幾回合...)


所以...要養隻狗你以為很容易?


除了你確保自己是個負責的人....還要確保你未來的另一半也可以負責...必須容忍你帶個拖油瓶...


而且還不會有二心....分手後狗子也不會流落街頭跟棄嬰一樣....

除非你確定抱持終身單身...那麼上述的要點就不用考慮!


為了狗子有些事情你必須忍氣吞聲.....不得不彎下腰來跟你的婆婆公公來好言相勸....連哄代騙....


不然就是上演婆媳戰爭....因為他們絕對會重視子孫勝過狗孫.....


將來有了小孩....又是要兩邊顧.....到時會達到疲累的巔峰....


如果你舉了白旗....讓出狗子....我想這是做了最差勁的示範....也是賞了自己一大耳光....因為當初並沒
人逼我一定要養狗....

且我ㄧ直深信....狗狗在小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是一個非常好的導師!

所以我贊成讓大妞跟未來的重小子或重小妞一起互相學習互相成長......(但是!前提我得夠猛夠壯心臟夠強......還不能變成黃臉婆以免將來婚姻失和.....= =III)


那麼先暫時寄養到別人家???


我家名模妞不關籠子....且他不愛母狗(除非那個母狗可以任她挑臖....)

再來是大妞有嚴重的佔有慾...她要獨佔所有的愛於一身....

所以只要家中還有另外一隻狗....他就會到任何那隻狗會到達的地方如廁...EX:床...沙發....等等...

因為她要宣示主權...好證明自己的地位永遠不倒= =

對於這一個嬌身慣養且被寵壞的名模妞來說....這個惡習我們沒法敎好!

只能辛苦一點...以狗不變..我們變來對付.....只能防範....= =

所以怎麼辦???只有自己認命自己帶....要不就是只能狠心看狗子被關在籠子(但是我做不到...)


再來....大妞只愛我跟重金屬....所以他在別人家幾乎都沒有笑容...我也捨不得....

(所以到時候去英國萬一大妞情況不樂觀....我就只能待兩個月...然後隨時回國顧狗...)


口袋隨時要有錢.....這是最現實也是最基本的問題所在!


如果沒錢擁有自己的房子....那麼你必須千辛萬苦的去找一個容許你養狗的好房東.....


有時候就算房東願意給你養狗...可是狗狗鬼吼鬼叫不能停....周遭鄰居抗議....SORRY...還是得搬...

如果沒錢....狗子來個什麼亂七八糟病...又是要開刀要住院的....

相信我....這醫療費用不會比人便宜!!!所以除了自己沒資格生病外...你必須保佑你的狗也別再給你插一腳....


這只是我提出來最基本的問題....


且只養一隻就有問題這麼多...更別說還來個買一送一打來.....我會頭痛死....= =


前陣子帶大妞去一間牛仔褲店買褲子....


店員看到柯基後就跟我說:柯基好不好養啊?我也好想養柯基喔!他們乖ㄇ?


我只能傻笑....


乖不乖這一點見仁見智....每隻狗的個性都不同...我家大妞是陽奉陰違型的...

所以我個人認為只要我眼睛看的到的時候他都還算乖巧....


但是也不免聽過看過許多柯基另人頭痛的事蹟....我要怎麼去跟你講你押的狗是乖還是不乖?!


又要如何定義乖與不乖?


再來更深一層的去跟他講台灣ㄉ繁殖現況跟CHD的問題我想他應該也聽不懂....


後來我只舉例了一點...柯基掉毛這件事情.....


店員原本還不相信柯基很會掉毛.....還跟我講說他養米格魯也很會掉毛....應該沒差吧?


我搖搖頭...然後請店員立刻往大妞身上任何一處都可以抓一下....看看她會抓到多少毛出來...


店員才真的傻眼...並且當下得慎重的思考養柯基這件事情....


哎....


可以講出來然後大家一起發聲解決的了的都算是養狗的小問題!


都只是檯面上可以看的到的問題....


有多少是看不到的.....


有多少辛酸血汗血淚史是看不到的?


所以我真的只能說我很佩服很想要給狗生的人.....真的很偉大也很有勇氣!

招個女婿認個半子討個老婆很容易?!

 

看看金老闆跟大妞這對夫妻檔來講....他們雖然沒生孩子...

 

我跟金麻就為了對方盡了多少力!!!

 

我出國的時候...我得拜託金麻幫我顧大妞....然後金麻只能無怨無悔!有求必應!

 

每當大妞佔有慾毛病犯時候....金麻只能認命的洗床墊....洗被單.....

 

然後被古靈精怪的兒媳婦耍ㄉ團團轉....也不能跟我抱怨什麼.....因為誰叫她有這麼奸巧的媳婦....

 

再來....每次還得幫我買的靈芝打折.....人家也是業績壓力很大但是還是得幫我打折....

 

再來不要臉的講到我這個乾媽為了半子.....

 

每次有辦狗聚當金麻都要上班沒法帶金BB出門的時候....我就帶....

 

金BB腳指甲長了....我就幫金BB動刀(因為金麻不敢見血....)

 

金麻出國我也一樣要帶.....且還得聽金麻的指令!回來不能給他看到減肥成功ㄉ金BB變肥...

 

且金BB喝水的目的就是為了尿尿....所以這個小鬼水喝不停....尿尿也不停...就是個尿尿小童...

 

但是我跟重金屬還是得認命的追著他的屁股拖地板上的尿尿....

 

這裡我不得不還是要稱讚一下最偉大的重金屬....他不但對他的愛女沒怨言...

 

對他的女婿金BB也是沒怨言......

 

當時金BB結紮的時候....因為金麻沒有車....我一聲令下重金屬完全沒有怨言的開車....然後抱著

 

金BB上下車.....安穩的送金BB回家.....

 

雖然他曾發下狂語要讓金BB不再是尿尿小童.....

 

不過下一秒隨即被金BB尿尿到腳上澆熄他ㄉ熱情.....可是依舊不減他對金BB的包容與關愛

 

其實講句老實話....金BB根本也不是我家ㄉ狗....我家大妞也跟金麻非親非故...

 

如果不是我們都愛狗.....

 

如果不是我們因為狗成了好朋友甚至變親家....

 

我們幹麻位彼此付出這麼多???

 

我們是真心真意的去把對方的狗狗當成自己的寶貝一樣疼愛

 

所以要徵婚是吧!!!

 

先來問問自己可以為對方的狗付出多少?有到達我跟金麻這樣的境界嗎?

 

沒有的話.....我得老實講.....我覺得根本不配去談什麼徵婚...也沒資格可以擁有下一代...


我也很替他們擔心在外的小狗....


因為....可以看的出來一個真正的好飼主.....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連賣你狗的人你都不一定會知道他私下在幹啥咪勾當....知道了你就不會買了....


那麼只要裝誠懇一點再來個自稱愛狗人士....


可以看穿ㄉ又有多少?


更何況有誰有這麼大的體力去監督10幾年???


只能碰運氣....


我只能說....養狗真的真的......要有本錢跟本事.....還要天時地利與人和.....


不是衝動說養就養....


任何狗都一樣!

 

 

 

 

 

 

 

最後.....獻上大妞私密空間.......

 

這是我們家的小小更衣室......猜猜看內藏了什麼!!??@@"

 

 

 

 

找到了沒???!!!

 

 

 

 

 

 

 

 

再拉近一點給大家看@@"

發現了沒有???!!!

 

 

 

 

我輕輕一撥.......

 

 

 

 

發現睡很熟的名模妞.....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o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