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天

 

是母親節!

 

我和許多的柯基拔麻一樣.....當了媽之後才開始學習做ㄍ好媽媽.....

 

雖然大妞不是我生的

 

前幾天我和金麻麻講關於"結紮"這件事

 

說不捨是真的很不捨.......

 

天下父母心誰會願意看自己的狗子開刀咧?!

 

不過!

 

我希望大妞陪在我身邊久久

 

這是比起她生一堆子孫出來還要不可預期的事情

 

算是為娘的一種貪心!

 

最近大妞麻把柯基俱樂部版主給搞到生氣要關版了......

 

問起我有甚麼感想???

 

我只能說.....

 

我把人惹氣的本領真的很高=   =

 

妞麻是天秤的花樣少女

 

很多事情我總是在追求一個平衡點

 

我也知道自己雞婆

 

但是......

 

總還是想嘴賤ㄍ插上幾句

 

我想我應該不會再上那個俱樂部留半句話

 

關站與否

 

不是我的本意!

 

我講的本意

 

總有人混淆.......

 

再談談回來"母親節"

 

大妞麻沒看過自己親生的娘!!!

 

因為據說大妞娘的生母在20歲時生下我

 

自己都還是個孩子的她

 

當現時都把夢幻打碎時

 

她負不起責任

 

跟老公吵架後就把我往浴室水裡扔

 

後來老爸成了我ㄉ救命恩人

 

我發燒了她不帶我去看病

 

被人唸到很煩後就心不甘情不願的放下工作帶我去看病

 

去之前還很不爽的讓我ㄉ扁頭往酒櫃上撞ㄌ一下

 

那時候我沒記憶

 

所以懶得計較

 

在我兩歲生日過完後

 

她恢復單身

 

滿心愧疚的老爸不忍我那麼小沒娘

 

後來認識了我後母結婚

 

我根本不記得我的生母!所以這個後母很快的就化身我ㄉ娘

 

大人們也掩蓋住之前的悲傷

 

希望這樣的婚姻家庭可從此快樂美滿

 

所以生母的臉我沒記著半點

 

幼稚園時候的日子

 

我後母很愛跟園長講我有多壞多不乖

 

走到哪講到哪

 

小孩子不懂

 

我只是老覺得奇怪為啥別人的娘都講自己小孩可愛

 

我娘卻老愛講我一些莫須有的壞事

 

比如---->她說我捏死螞蟻的那股殘忍狠勁將來可能不得了.....

 

有時候她講我怎樣怎樣我說我沒有

 

她就會和我爸說我頂嘴

 

她趁我爹不在家時會因為我不聽話叫我把身上衣服脫光睡地板

 

她趁我爹不在家叫我滾出家門

 

那一年我也不過是三四歲的娃兒

 

躲在樓梯一樓的夾層(會有馬達吵個不停的所在)

 

然後她找到我後

 

問我躲在這幹嘛?滾遠一點........

 

然後我就跑出家門一個人晃著躲著

 

等眼看後母回家後

 

我又再度跑回家躲回一樓的夾層

 

直到我爸下班回家看到我之後才把縮在樓下一整個下午的我帶回家

 

問起她為啥把我趕出來

 

她說:她那麼不乖!我只是說叫她出去結果怎麼知道她就真的跑出去了....我還四處找她.....

 

我沒吭聲

 

不過我開始知道----->大人會說謊......

 

上了國小

 

從永和搬到木柵

 

她只帶我走去學校一天

 

第二天我就得一個小孩走過長長的河堤去小學上課

 

有一天被狗追我把我早餐的波蘿麵包丟給狗吃

 

想說這樣也許狗就不會追我

 

第二天早上我後母不知道怎麼個神通廣大法撿到了我那個丟在地上的麵包

 

然後笑臉盈盈的烤著那個被我扔在地上的波蘿麵包看著我吃完.....

 

然後告訴我:麵包沒有髒!還可以吃!我們不要浪費.....

 

小三小四那年

 

忘記又是幹嘛了總之我被她拿著木棍在廁所亂打

 

情急之下我拿了水盆擋下然後水就潑到她了

 

那一整晚是我度過最漫長的一天

 

她吵個沒完

 

我跪在地上

 

一會兒輩她用繩子綁起來說要把我從五樓丟下去

 

不論我怎麼道歉.....

 

最後她氣消的方式是用剪刀把我的頭髮剪光.....

 

我那一頭狗啃似的頭髮

 

讓我在大熱天穿厚外套戴帽子上課兩個月

 

不敢給人家看到我那可怕的頭髮.....

 

然後稍微長長後就被燙個黑人頭

 

因為頭髮太短所以燙起來很痛

 

我忍著痛讓自己當個利蘇頭的女生.....

 

回想起來我還真事前衛......

 

這段婚姻維持七年

 

我的苦也痛了七年.....

 

在離婚後大人們才告訴我後母不是我的生母

 

我似乎沒啥意外了

 

很戲劇化吧!!!

 

這是我的人生精彩的一部分

 

但是大家可能看不出來我有這樣的童年

 

不過我爺爺奶奶和我爸都很疼愛我

 

所以我沒走偏!

 

我還是開朗的過日子

 

搞些無厘頭的事情出來....

 

但你說對一個小孩沒影響?

 

不可能!

 

像我就很沒有安全感!

 

因為怕失去所以很多時候我想把所擁有的東西都緊握在手中

 

我想要做的事就不用大腦就衝動的執意要做

 

當我難過時我就悶住!裝作自己可以堅強

 

我以為我可以釋懷

 

我可瀟灑的說我很好

 

但是直到有一天我夢見了小三時的我在靜中有著長髮

 

下一刻頭髮又回到了那狗啃似的平頭時

 

我哭著醒過來

 

我知道要忘記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我不想要小孩的理由之一

 

也是在我沒有萬全能力與準備給我ㄉ下一代

 

那麼就不要生

 

別讓大人們的錯誤去連累到下一代

 

我的大妞

 

我不能說我是最好的媽媽

 

但我有用心

 

在大妞被驗出毛囊蟲的那一刻我終於能體會一個母親的難過

 

眼淚當場在醫院直直落了下來

 

可是話雖如此我還是很勤勞的每四天就帶大妞去打針吃藥

 

每四天就洗一次澡

 

但每次看大妞打針我就哭

 

就這樣持續了一兩個月

 

髖關節問題是去另外一間醫生觸診說大妞的右腳應該是有點問題

 

雖然我沒有去照那ㄍ愛屋的X光

 

但我還是去驗光所照ㄌ一張

 

在大妞開刀傷口老是出水的那一刻

 

我抱著大妞手上拿著紗布壓著傷口避免水老是跑出來

 

心裡默默禱告所有病痛請讓我來承擔

 

我是大人!我可以承擔沒關係

 

然後哭著睡著.....然後大妞這沒良心的因為熱給我跑掉....= =

 

我知道當狗子有病我們不會不愛狗子也不會把狗子扔掉

 

但我會心痛!!!

 

金麻在金BB那次重病的時候抱著全身顫抖的金BB去醫院時也是哭個不停

 

然後金麻說她那時連看到巴特照片(她覺得長的和金BB很像的奶油巴特)

 

眼淚也是這樣流了下來

 

當我看到MIKI麻抱著眼睛受傷的MIKI哭著離開衝去醫院時

 

那也是一個母親的心痛

 

這是一個母親的辛酸

 

我不是怪說不能繁殖不能徵婚

 

但是!!!

 

是不是給做好準備的人去做???

 

我從沒講過說要把俱樂部關版的話

 

關於徵婚.賣狗的區塊

 

沒管理好的狀況下有必要開嗎???

 

"關賣狗區不能解決一切"

 

那關版就可以解決一切???

 

這世界總是有人妳講東他會給你講西=  =

 

我當然也知道就算做好萬全的檢查

 

生出的狗也不一定健康的事實

 

但!那句話請給有真正落實的人講!

 

給準備好一切的飼主去養

 

強迫中獎的事情我想沒有人愛吧......

 

昨天我也在笑著和多力麻講

 

我家那賣醜大妞的老闆也和我講過大妞是冠軍犬的事

 

只是我當時根本沒裡她是誰生的

 

我爸也不是總統

 

但是他還是把我生的健康可愛!

 

我沒有真正擁有過一個愛我ㄉ媽媽

 

但是!

 

我會做好易大妞的麻麻

 

"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

 

和大家共勉之.......!!!

 

這篇話題也許沉重!

 

我的話或許不一定對!

 

但是

 

發自真心與好意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o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